我好像不善於買東西,是因為:
1.「偏愛便宜貨」
2.「不以理性,而以感性來選貨」
3.「偏要買鮮少人擁有的東西」

前天買了第二台數位相機,

在介紹第二台相機之前,先介紹一下我的第一台愛機,
那台是我兩年半前買的,廠商是德國的(不知真假)公司「Milei」,
外觀很好看,價格當時5500元,
沒看過別人用這台,在網路上搜尋廠商的資料也查無此商!的謎樣相機,
不過它的拍攝效果真的很不錯,色彩鮮明、晚上也能拍的很清楚,
再加上我最稱意的一點是這台沒有自動對焦,
也許有人會覺得連自動對焦都沒有的相機,根本就是玩具相機,
不過固定對焦也有它的強項,那就是再怎麼暗也不會有失焦問題。

既然前一台相機如此這樣優秀,那為什麼還要買新的?
問題出在它的開機時間,從開機到拍攝狀態要10秒,
每張照片間隔至少需要七秒,
雖然我喜歡它這樣的慢條斯理,不過畢竟有所不便。

所以,買了新的,它叫做「Rollei da6324」,
Rollei是德國的相機廠商,但是中國製的,
在網路上被歸類為雜牌,4500元的價格也被說成便宜貨,
一般來講它是雜牌的廉價相機,
不過我就是對這種東西有sympathy﹝此字有同情、贊同、共感、共鳴之意﹞,
雜牌有雜牌的志氣,廉價貨有廉價貨的驕傲!

新買的那一台

我房間

台南車站前


我要猛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