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瘋狂事,好爽。

上星期六、這個星期二和星期四,都去了台南,
不過目的都不一樣,
上星期六是去玩,星期二去打工,星期四去拿腳踏車。

星期六去台南長榮路的誠品書店偶然遇到夾子電動大樂隊的主唱小應,
夾子電動大樂隊是以「轉吧七彩霓虹燈」一炮而紅的那個樂團,
雖然樂團已經解散了,不過主唱繼續從事表演工作,
我覺得台灣最有骨氣的歌手就是他,
竟然他也還記的我的名字,真高興!



接著星期二去上日文課,
我畢業的成大外文系,每年都會舉辦邀高中生來參加的外文夏令營,
而我受學弟妹的邀請,接了日文老師的工作,
我曾經有上過大學生的日文夏令營,高中生的倒是第一次,
不知道上課會是怎麼樣,總之上了就知道了。

當天一早就到了畢業後再也沒進去過的系館,
以為會很懷念的,結果或許是因為太久了,所以幾乎沒什麼感覺,
不過也遇到了以前的助教,聊一下近況,人家還記得我,不錯不錯,
上課準備了五十音簡介和日本電視廣告影片,
一開始一個小時上五十音也玩個用五十音的小遊戲,
接著一個小時播放日本的搞笑電視廣告,播完後再加以解釋,
這樣兩個小時差不多過去了,
上午上了個小時的課,下午也一樣上了兩個小時的課,
主辦單位很細心,下課後除了給我鍾點費之外還給我麵包、喜餅、T恤、感謝狀等,
感覺真是賺到了。

這是下課後唯一跟我說「可以一起拍照嗎?」的好學生!


下課後經過舊圖書館旁邊的腳踏車行,一時心血來潮買了二手淑女車,
那天天氣剛剛好,又沒有太陽又沒有下雨,要騎回高雄再適合不過的天氣,
可是後來才剛要往高雄出發的時候,竟也飄起雨來了,
我濕了也沒差,不過那天有帶很多東西,所以沒辦法只好把它給拖運吧,
想說腳踏車拖運不會很貴,過去問了才知道要250元,蠻貴的,
晚上還要回高雄上課,所以只好先把它停在校園裡自己坐車回高雄了。

我的腳踏車和成大操場


兩天後,也就是這個星期四,又有機會去台南拿車,
而且那天天氣也很好,就是多雲卻沒下雨,
中午到台南,先去育樂街﹝成大附近餐廳聚集的一條街﹞吃午餐,
然後先在誠品書店稍微休息一下﹝總不能一吃飽就馬上開始騎腳踏車﹞,
大概下午一點半,出發!
途中順便騎過二空新村,看看有沒有變化,
台南的另外一個比較大的眷村水交社,已經被夷為平地了,
還好二空這裡還沒有被拆,不過好像正在蓋大樓的樣子,
大概騎一個小時到了大湖,好渴好渴先休息一下,
再騎了一個小時,到了岡山,腳有點酸,
奇怪更年輕的時候騎三個小時都不用休息的,
果然體力變差了一點,以後要多運動了!

最後四點半,花了三個小時,終於到了左營,
在我媽那裡吃飯,然後直接去地球村上課了。

台南出發!


到達左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