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星期五,要趕稿了!

這禮拜就來篇小說吧!寫的是遠距離戀愛的難處。
..........................................................
太陽的齒輪by KUDO Takanori 2001/2/3 Trans. 2005/10/15

TOKYO PM 5:12

「山道越走越遠,於是寧靜也越來越純」
……忘記了這是誰寫的句子。為什麼太陽一下山,感覺這麼寂寞呢,早上還覺得白天很長,不過一眨眼就夜幕低垂了。

下班時間越晚,回家的路也覺得越遠。路邊堆積著還沒融化的雪,是三天前的大雪留下來的,路上處處可見被遺棄的雪人,沾到泥水變得髒兮兮的,好吧,為了紓解一下壓力,用力踢它一腳!

「喳」了一聲,泥雪四濺;不過快感總是短暫的,馬上發現我的鞋子也沾到了一塊塊的泥土,而且多虧夕陽餘暉照到我的鞋子,鞋子上面的污垢變得更加明顯。

「不知道她現在在幹麼,今天晚上打電話看看好了」

一個月前,我的女朋友突然說「我要去非洲出差」,然後真的去了非洲。
每天一到黃昏時,就開始寂寞起來,早點回來吧,好想看她,沒有她的生活真無聊。

看看手錶,已經五點多了,如果東京是五點的話,布吉納法索那邊剛好是早上八點,我猜她應該在吃早餐吧。


BURKINA FASO AM 8:12

啊~,今天也睡得很飽。雖然剛來這裡的時候每天都很緊張,天氣又很熱,害我睡不著覺;不過最近每天都睡得很好,可見我已經完全融入了這裡的生活。這裡的太陽從一大早就很大,看樣子今天也會很熱的,不過這樣的熱天氣,總比日本冬天的寒冷好很多。

話說回來,我也萬萬沒想到會因為法語翻譯的工作,來到了這種地方。第一次聽到「布吉納法索」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就是「什麼鬼地方啊!」,查翻百科辭典看到「平均壽命45歲」這樣的字眼,害我嚇死了,世界上還有這種國家喔!可是來到這裡親眼看到後,發現其實是個還蠻好玩的地方,生活時間相當充裕,悠閑自在,不會有像在日本會感覺到的「不趕不行」那種感覺,想到兩個月後要回日本,感到有點不捨,乾脆在這裡定居吧!哈哈,其實要老媽大老遠從日本寄來味噌的我,似乎沒資格說這樣的話呢。

現在是八點多,那日本應該是五點多吧,

不知道他過得如何...


TOKYO PM 5:18

爬上樓梯,只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好安靜喔


BURKINA FASO AM 8:18

打開窗戶,就會傳來街頭的喧鬧聲,被陽光照射的街頭,白白的好刺眼喔。好,去上班吧


TOKYO PM 5:20

站在坡道的頂端眺望城市,城市被夕陽染成橘色。好,回家煮晚餐吧


……他所看到的夕陽,是她所看到的朝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